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

春梅

俊彥是林家的獨子,春梅父母雙亡後被林家收養,俊彥一直對春梅照顧有加,日久生情,春梅和俊彥的感情從兄妹之情漸漸轉變為男女之愛

春梅選擇告白,卻因俊彥擔心自己因參與革命隨時可能有危險而拒絕了

這件事被春梅的青梅竹馬阿泰看見了,他也默默地喜歡著春梅



阿泰在一間船公司工作,老闆的女兒阿秀被一個她不喜歡的人提親。阿秀說自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對方逼問是誰,被逼急了,阿泰跳出來幫阿秀解圍說就是自己。

全村都覺得阿泰要和阿秀成親了

當晚,告白被拒絕春梅來找阿泰聊天,她覺得只有從小到大陪伴她的好朋友阿泰,能了解她此時的感受。但春梅說著說著,阿泰生氣了

阿泰:「你從頭到尾都在講你自己的事,你沒發現我也很難過嗎?」

春梅:「拍謝啦,我沒注意到你心情也不好,你是否因為要和阿秀成親的事在煩腦?」

阿泰:「......我明天一大早就要忙,我先去休息了」

回到房間,阿泰轉身對春梅說:「阿梅...假使...妳如果真的那麼喜歡那個人,妳就不要放棄,我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,那種感覺,你是怎麼掩蓋都蓋不住的...妳要去試...一直試...總有一天你會瞭解,他心裡的想法」

春梅:「阿泰,我知道了...我會照你說的去做」

阿泰:「可以讓喜歡的人,明白自己的感覺...這種事情,是很幸福的...妳放心啦,妳一定會有很好很好的結果」

春梅:「我知道了,阿泰...好拉...我沒事了...你快去睡吧」

春梅離開後...阿泰眼淚再也停不下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泰要春梅別放棄...自己卻不得不放棄這段感情...為了自己喜歡的人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